[聯合報]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全台9縣市巡演

2015-09-09 02:59:07 聯合報

看舞台劇,防失智!「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於全台9縣市巡演,9月12日在台南演出,之後台東、屏東、南投、台北及嘉義演出,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指出,基金會推動失智症議題18年來,很多國內外例子證實,失智症可透過預防而緩解,「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劇中透過罹患輕度失智症的阿嬤妮與家人互動,呈現失智症警訊,包括不認得親朋好友、物品隨意擺放、迷路、懷疑家人偷錢等。

劇中同時告訴大家,可讓失智長輩從事自己喜歡的休閒、認知及社交、體能運動。也鼓勵大家多吃地中海式飲食,大量攝取蔬果、榖類、橄欖油,適量海鮮,愉快放鬆的飲食氣氛、戒菸、控制三高,避免心血管疾病。多動腦、多活動、多學習,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從103年巡迴至今,走訪台灣各地區,超過18000人觀賞。今年製作了「失智症預防及延緩失智─自我管理」全新劇碼,在全台9 縣市公演,分別是9月12日在台南、台東是9月13日、屏東10月9日、南投10月17日、台北10月18日、嘉義11月7日。

活動免費參加,有機會抽中寶瓶星號石垣島假期方窗海景房雙人遊,由麗星郵輪提供。活動資訊請至「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網站(http://www.cfad.org.tw)查詢,諮詢電話:02-2332-0992轉152企畫黃小姐。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