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7月4日起,舉辦「同儕支持員」培訓課程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50704 10:22:20)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7月4日起,假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同儕支持員」培訓課程,希望滿18歲以上,目前已經自立生活於社區 當中之身心障礙者,參加課程培訓,日後能透過自身的經歷,同理支持與協助中重度身障者,有能力「自我決定、自我選擇、自我負責」,平等參與社會生活。

委 辦單位平安基金會於課程中特別邀請相關領域專業人員,為學員講授認識自立生活運動與福利法規措施、從規劃到實踐等相關議題。其中7月11日(星期六)特別 邀請台灣第二個創立自立生活協會之高雄市向陽自立生活協會楊媛甯講師、楊博宇講師,姊弟二人都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這種罕見疾病,目前仍無藥可醫 治,只有復健減緩它的快速惡化。在他們的臉上,總看得到陽光般的燦爛笑容,但在笑容背後,其實隱藏著難以計數的淚水與委屈。他們常勉勵自己:「生命的豐富 與否,決定權在於自己願不願意踏出這一步。」對於未來他們希望能夠協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融入社會、社區中,也能跨越障礙,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目前致力於 高雄市向陽自立生活。

本縣目前培訓同儕支持員計有49名,提供30位身心障礙者支持服務,為滿足不同障別的需求以及就近性提供服務,再次 培訓同儕支持員。歡迎您加入身心障礙者支持團隊,參加受訓身障者且通過「同儕支持員」考試合格,可取得結業證書,日後服務對象有需求時,將由社工員遴選合 適之同儕支持員協助身障者擬定自立生活計畫,提供服務之諮詢鐘點費每小時最高補助200元。

自立生活運動是透過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的一項新福利政策,也是身障者自助助人的福音,歡迎身障者與楊媛甯講師、楊博宇講師一同參與推動自立生活運動,促使這個社會能跟著一起改變,讓不同障別的人都可以自在生活!這也是自立生活運動的最終目標。

民眾如有諮詢事項或有使用自立生活支持服務需求,歡迎電洽委辦單位平安基金會7378402或洽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電話:7320415轉5372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活動公告轉載自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4010.aspx#.VZnYKVIiZ9k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