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林小姐
照顧不離職

    21年前,我的母親59歲,因長期高血壓未服用藥物控制,導致腦溢血中風、半身癱瘓,我毅然決然離開五光十色的高雄返回美濃,照顧母親與將邁入65歲老年的父親,那年我27歲,是個還帶著夢想的女孩,殊不知自己不同的人生即將展開。                  

    第一年在我與父親悉心照顧下,母親已可拿拐杖學習走路。白天我跟父親需至田裡採收辣椒與芭樂,因父親少了最佳幫手,我必須在最快時間內,學會務農的程序與繁重的工作;那一年是我最不快樂的時光,尚處於懷抱夢想的女孩要面對現實生活,產生太大的差距。第二年,我開始在當地就業至今,沒想到10年後,父親檢查出肺部已纖維化,需常往返醫院,但我一個人實在無力照顧他們,家中經濟也無力請外勞,此時姐姐也結束高雄工作、返回家鄉,一起為這個家繼續打拼。                                                                              

    在得知有長照資源、申請居家服務之後,十幾年來,這項資源服務讓我跟姐姐回美濃就業後,較無後顧之憂,身心靈可以得到喘息,經濟也較穩定。白天有居服員陪伴,我們非常放心,至今20年我未離開過職場。我與姐姐至今未婚,在工作上,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快樂一片天。今年8月,我更轉換跑道從事居家照護員工作,晚上進修社工系,更能體會案主的不便與家屬的無奈。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像我一樣投入長照體系,讓我們攜手並進。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