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又有意外發生,爺爺常感嘆沒生個兒子,女兒也都嫁到南部,家中沒有人手可幫忙。去年陳爺爺開始感覺身體不舒服,每到他需回診時,只能給愛妻吃輕量的安眠藥後鎖上大門,並將鑰匙交給鄰居請他們幫忙留意,而爺爺的醫生不斷提醒要找時間安排開刀,但是他真的放心不下。

直到今年3月陳爺爺得知長照中心可以協助一些照顧上的問題,而來求助,這段時間經由照顧管理專員實地家訪評估,並規劃爺爺住院開刀期間安排婆婆暫時送至優良機構接受短暫的住宿服務,讓爺爺安心治療並休息養病,不用擔心婆婆沒人照料,經過兩個星期後爺爺復原了,開心的將老婆接回家。
 
每個家庭照顧者的背後,都有著心酸的故事,而照顧者皆都懷抱著親情的愛默默的付出,這是需長時間、無聲的付出,而喘息服務就是專為家庭照顧者所設計的服務項目,讓失能者暫時由機構專業人員代為照顧,讓家屬在漫長的照顧路上,喘口氣、歇一下,蓄積更多的能量才有繼續愛人的能力。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