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臥病在床 平均7.2年

2015-06-16 04:06:08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表示,高齡社會白皮書其中一個目的是要延長台灣人健康時間,縮短失能時間。

在台灣,老人平均臥病在床時間約7.2年,但是北歐政策目標可做到14天,顯示台灣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馮燕表示,長照保險法最快在2018年上路,依照日本推動介護法經驗,長照保險法實施後,將激勵市場「長出」各種銀髮商機,當市場「發育」得愈好,大家老後生活也會過得更好、更有保障。

她說,高齡社會白皮書與長照雙法主要覆蓋對象不同,卻彼此相關,例如,白皮書提出的健康促進、健康預防與活躍老化等措施做得愈好,就可減少老人日後失能、失智機會,政府在長保險的負擔上也可以小一點。

她提及,台灣老人平均臥病在床時間約7.2年,但是北歐政策目標可以做到14天,若是一些預防老人跌倒、鼓勵做好口腔衛生等措施可以落實,都有助降低數字,這也是白皮書要努力的目標。

原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7238/995874-%E8%80%81%E4%BA%BA%E8%87%A5%E7%97%...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