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兩黨總統候選人,如何解決國內百萬家庭照顧者需求?

 

(台北訊)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達12%,估計2025年,台灣老年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其中失能需要家人照顧者,估計約在百萬之譜,且人數將隨人口老化快速增加,近年來家庭因照顧問題自殘、傷害事件頻傳,造成多樁悲劇,已成為台灣最嚴重的社會問題。

日本2000年就實施長期照顧保險法,但台灣才剛通過行政院版草案,百萬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需求如何解決?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今(24)日發布新聞稿,呼籲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總統候選人,不要再吵「要不要去美國」,理事長陳正芬說,下一任總統最重要的條件是「有沒有能力解決長期照顧問題?」

家總拋出兩個問題,請蔡英文、洪秀柱兩位總統候選人回答:

1. 小蘭是40歳已婚獨生女,最近媽媽剛得到失智症,吵鬧不休,她面對工作、媽媽與自己家庭多重困境,怎麼辦?有什麼國家的照顧資源可以協助?

2. 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長期照顧政策?承諾長期照顧保險法何時實施?

 家總預計收集兩位總統候選人回答後,於7月12日成立20周年記者會中公布。

家總並公布「請問總統」家庭照顧者提問活動,邀請民眾上網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care.tw,於150字以內請問兩黨總統候選人有關長期照顧政策、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相關問題,將以按讚數選出前五名,於7月12日家總20周年記者會中,邀請本人親自提問。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