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系列介紹(二十五):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支持服務據點
~完整的家庭照顧者服務網~

一群熱心也兼具熱情的青年人回到家鄉後希望能貢獻所學,決定正式籌組『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在這些熱心的年輕人奔走之下,經過一年的籌備,終於成為人民團體。

  本會以聯繫南投地區青年情誼,培養返鄉服務意識,貢獻所學回饋鄉里為宗旨,服務在地弱勢家庭並協助物資連結已有十二年經驗,在訪視弱勢家庭時,發現南投縣資源較為貧乏,照顧者的支持資源也相對的缺乏,今年年初承接了縣府自100年即開辦的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服務,並積極申請辦理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烏溪線據點,以建立南投縣完整的家庭照顧服務網絡,除提供個案服務、到宅指導照顧技巧,並辦理照顧技巧課程、紓壓活動以及支持團體等,給予家庭照顧者適切的服務資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