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系列介紹(二十):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支持服務據點
~惜「咱自己ㄟ厝內人」~
        邱小姐剛到功德會時臉色憔悴,並在闡述母親的失智情況時開始崩潰痛哭,表示自己為了照顧媽媽而留職停薪,但媽媽的病程日益退化,有時甚至認不得自己……在邱小姐徬徨無助之時,彰化縣白玉功德會介入協助,針對邱小姐的需求申請了長照服務,讓邱媽媽白天可以到日照中心活動,就醫也有失能者交通車協助接送,現在邱小姐已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總算重拾往日笑容。
        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是由一群喜愛佛學的年輕人於民國99年成立,希望秉持著佛陀普世濟人的精神展開服務社區、關懷長輩之使命與任務。創會理事長於101年隨彰化縣政府至北歐五國參訪,期望將北歐五國長照的優勢融合台灣的在地特性,建立一處長輩喜歡、年輕人待得住的養老園地。
        102年決定於員林設立「秀老郎」日間照顧中心,為日間照顧建立新的模式,更期盼能串連年輕人的活力,積極連結社區需求及社區資源,並提供照顧服務等教育訓練,進而提供旅外的彰化青年返鄉工作的技能與機會。目前除提供日間照顧也包含行動沐浴車服務、居家及喘息服務、失能者交通車服務、身障者支持就業服務,更從今年開始承接南彰化9個鄉鎮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也要開始疼惜自己厝內ㄟ家人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