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者焦點團體-共創家庭照顧者友善環境

為推動家庭照顧者友善環境,形成具體友善指標,家總於102年4-7月間巡迴全國辦理議題座談會,邀請家庭照顧者參與,希望透過團體分享與建議,廣泛收集照顧者經驗和論述,形成未來政策倡導及服務推動之依據。

受到整體社會變遷影響,照顧已不再是照顧者一個人或自家門內的事了,照顧服務公共化勢在必行,也有待各界努力,共同創造你我都需要的友善環境!家總從過去服務經驗發現,照顧過程中,照顧者常因「就醫環境不友善」、「經濟不安全」、「服務資源不到位」等狀況,不斷累積照顧壓力。就醫過程中,等床等病房或是多科就診是常有的事,周旋在各個科別中;為了照顧家人,許多照顧者甚至得要犧牲工作回到家庭,到了年老,保障也沒了,成為社會中弱勢的一群,友善的職場環境不應僅是形式上,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嘗試的呢?

不論照顧者是要陪伴就醫或想投入職場,都需要與服務接軌,提供充足且便利的接送,甚至是服務心態和品質等,這些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都是環環相扣的,因此更需要我們努力推動和建置的,家總期盼透過此座談會,將「就醫環境」、「職場就業」、「長照服務」等議題深入討論,要請照顧者一起發想具體建議和激盪創新思維,以作為家總政策倡導及服務推動之參考依據。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敬邀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協辦單位:真愛基金會

 

★活動時間:102年7月29日(一)1430-1630

★活動地點:真愛基金會日間照顧中心2樓福氣教室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38號2樓)

★參與對象:15-20位家庭照顧者,凡照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皆可參與,誠摯邀請。

★備註:

1.凡參與本場活動之家庭照顧者將提供精美小禮物一份。

2.為響應環保,請參與者自備水杯。

3.為利準備小禮物,請照顧者們務必事先報名,本活動採電話報名。洽詢報名專線:0800-580-097(我幫您,您休息)張小姐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