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者以女性居多,同為母親角色所占比例不少。每每看見這樣的新聞,總想起當接起照顧者諮詢專線電話,有不少和李女士類似的家庭照顧者。電話那端問我:為何命那麼苦?感嘆生命的苦難。有的家庭照顧者不知道什麼叫未來?看不見盼望,只能一直壓抑自己,過一天算一天。有的承受不起長期的照顧家人壓力,身心狀況每下愈況反成了被照顧者。有的失去自我、找不到自我價值,每天一睜開眼就開始忙、盲、茫,為家中的被照顧者,也為家中沉重的經濟擔憂…等。 

所有同為母親角色的家庭照顧者,都有相同擔憂:「如果先走了,孩子有誰可依靠?孩子的未來該怎麼辦?」 
 
期盼政府在母親節前夕表揚這些母親之餘,能在平時就重視身障者生存權利,有具體且可行的社會照護制度,讓為人母不需再牽掛身障兒女未來無所依靠。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