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運動量不足北市印製銀髮愛運動手冊

中廣新聞網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近四成長者沒有運動習慣;有運動習慣的長者,竟也有高達七成六,運動量及強度都不足,為了讓長者有正確的運動認知,台北市大同健康服務中心最近與師範大學合作,推出了長者運動課程,並透過八項功能性體適能檢測,設計印製「銀髮族愛運動手冊」,供長者免費索取。(林麗玉報導)

      師範大學體育系博士生研究助理員方怡堯說,一般來說,臺灣銀髮族的運動問題,包括運動傷害或是運動量不足,長者最常做的運動,包括走路、甩手、做操,不過運動量不足,沒有達到運動的促進效果,就等同運動不均衡,尤其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所進行的老人生活調查顯示,臺灣有將近四成的老人,沒有從事運動的習慣,另外調查大同區長青運動活力站的學員運動習慣,九成以上的學員認為自己已經有運動習慣及能力,不過實際評估之後,發現有七成六的學員,選擇的運動強度偏低、沒有能達到維持健康體適能或減緩因老化造成的肌力、心肺耐力等退化程度的建議運動量。

       為了教導年長者正確運動、並且達到運動量及強度,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師範大學合作,透過高齡者的八項功能性體適能檢測,包括手臂彎舉、坐姿起立、單腳站立、八英呎起身繞行等,檢測高齡者的體能狀況,並且針對比較弱的項目訓練強化,設計印製了「銀髮族愛運動手冊」,藉由手冊宣導,讓高齡者有正確的運動認知。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