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之家開放低收失智長輩可入住

全台18處榮民之家提供榮民公費或自費入住,如今隨著人數逐漸凋零,基於資源共享,屏東榮民之家首開先例,將失智園區內6到12床,提供給屏東社會局轉介的中低收入獨居失智長者,日前已有1名86歲的許老太太入住。


參照國外小規模團體家屋,以單元照護模式,讓長輩們感受家庭般的生活,屏東內埔榮民之家的「忘我園區」,以照護失智榮民為主,100年7月啟用後,園內100個床位,至今入住率69%,而隨著國內老年失智人口攀升,屏東榮家和社會局合作,接納一般民眾入住,成為全台首例。

==屏東榮民之家主任廖本堡==
現在台灣失智的民眾蠻多的,那如果說我們剛進來這一塊裡面
能夠提供地方給縣市政府
我相信對他們地方而言應該是很大的幫助
尤其在南部地區


提供忘我園區6到12床位,由社會局評估轉介,讓失智獨居的中低收入戶長輩,能獲得專業醫療照護,延緩失智症狀,第一位入住的86歲許老太太,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

==許靜華==
打這個小牌是消磨時間
不然好像幾個大人坐在一起更無聊
==(AND)屏東榮民之家主任廖本堡==
我們這裡面都是男性的住民,都是榮民
看見有女性進來以後他們都非常高興
也非常的特別顯示說
希望幫助她非常熱切 


屏東榮家不諱言,隨著榮民人口逐漸凋零,逐步朝向將現有資源分享,活化榮家設施使用,未來更希望能在原址設立文物館,和周遭屏東觀光景點串連,將榮家轉型讓更多人同享。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