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家庭照顧者月/日的來由嗎?

        為推動與呼籲民眾共同關心家庭照顧者,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自民國89年開始,訂定每年11月為家庭照顧者關懷月,希望藉著感恩節的日子,透過各種活動舉辦讓社會大眾感恩家庭照顧者的付出與辛勞,並讓家庭照顧者有紓壓機會。
 
        直到民國94年師大教授李天佑自殺的消息傳出,讓各界皆感到訝異,雖然照顧兩個肌肉萎縮的兒子,有餘力時李老師還是熱心於公益事務,在兒子相繼去世之後竟走不過悲痛,跳樓自盡,此事件在社福團體間形成一股激流,於是大家結為聯盟一同訂定每年的11月的第四週週日為家庭照顧者日,每年在這天我們舉辦家庭照顧者的各種活動,透過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視家庭照顧者的貢獻,也希望家庭照顧者可以正視自己的需要。
 
        今年家總除了辦理系列活動外,也同步在網站上進行網路活動,十一月間歡迎大家上網參與啦!這次活動分為三個主題,凡參加者都可以獲得好禮一份喔!錯過了今年,再等一年啦!

 

◎敬請留意活動公告◎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