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生人家庭照顧者喘息團體輔導活動

【大紀元2013年09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為使被害家庭主要的家庭照顧者能有一個放鬆、舒壓、透透氣的空間,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桃園地檢署等8日在春天農場共同舉辦馨生人中秋節家庭照顧者喘息團體輔導活動,使被害人及其家屬(統稱馨生人) 中秋節前夕體會到法務部對被害人保護的用心與社會的溫暖。

       安排諮商心理師進行個別舒壓會談、大愛手體驗、情緒放鬆技巧練習、愛的分享團體活動、春天農場烤肉餐敘等,讓終年忙碌長期照顧家中失能長輩、年幼兒童(照顧者為單親父或母)、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者,疲憊不堪的情緒能有一個出口,互相分享照顧經驗,學習情緒放鬆技巧並促進自己身心健康,抽空喘息獲得新動能,日後有更大的能量繼續照顧家中的長輩、幼兒、身心障礙者,在照顧的路上不再孤單、無助。

       代表桃園地檢署出席活動的戴文亮襄閱主任檢察官表示,馨生人在遭遇被害案件之後,需要面對訴訟、經濟、長期復健等等重重難關,情緒也常有起有落,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馨生人放鬆緊繃已久之心情,適度的抒發壓力,以正面的態度去突破人生漫漫路途上的荊棘。

       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徐恂主任委員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做「馨」志工,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最佳的馨生人保護志工,做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知道他人遇有被害而致重傷、死亡或是有性侵害等被害情形,就可以主動提供被害保護全國免付費保護專0800-00-5850(您撥零零-鈴鈴-我保護您)資訊給被害家庭成員,讓無助的被害家庭知道保護的管道,而來尋求各分會法律、心理、就學、就業、職業訓練等免費協助,有效的將資訊提供給需要的人,這樣也是功德一件。

(責任編輯:呂美琪)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