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一波三折!別讓信心『轉』不見! 家總調查全國地方政府市政電話僅五個縣市對長照資源有感新聞稿

101年11月25日

家庭照顧者最無奈的感受就是:服務好像近在眼前,卻總是用不到!不友善的照顧服務會傷人!每年十一月是家庭照顧者關懷月,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歷時兩個月的時間進行市政電話調查,結果相當震驚!市政電話等同地方政府整體服務的橋樑功能,需要在第一時間能判斷清楚來電者所需要的服務方向,然調查結果顯示,僅5個縣市能直接反映照顧者的需求,提供長期照顧的資訊,讓民眾不用多繞路!有12個縣市,民眾必須要重複講述自己的需求3遍以上才能夠得到長期照顧服務資訊;有5個縣市不友善,至少要民眾講4次以上,其中台中市去電7次後,才有人接聽!今年的11月25日是第七屆家庭照顧者關懷日,我們共同為友善家庭照顧者服務來把關,市政電話的守門員機制失靈背後傳遞的是對照顧者不友善態度的一角,檢討整個環境對民眾的友善程度是當前政府必須要審視的重點,別讓民眾的信心在伸手抓住服務前就消失了!

政策專區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