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長者快活 宜蘭三星鄉辦老人學堂

宜蘭縣三星鄉是縣內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為打造長青宜居樂活鄉,公所最近成立「老人學堂」,每週二和週四規劃許多動態課程,讓長輩活得健康快樂。

鄉公所說,「老人學堂」是由鄉公所與耕莘健康管理專校合作,每週二和週四上午9時至11時30分,在鄉內老人文康中心固定開辦,免費提供手工藝、健康操、日本歌謠演唱、手作懷舊童玩、丟沙包等日間托老服務多元課程,希望長輩們在此交友、學習、活化身心機能,並減輕子女照護負擔。

此外,安排長者做健康操、提供量血壓服務,提供保健諮詢。

鄉長黃錫墉說,三星鄉是全縣老年人口比例最高鄉鎮,老人照護刻不容緩,「老人學堂」招收宜蘭縣年滿60歲的健康或行動自如長者,歡迎長輩快樂學習、延緩老化,打造長青宜居樂活鄉。洽詢電話:03-9894985(三星鄉公所社會課)。1050303

(中央社)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