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課程中有三大重點:

一、正確安全照護概念與傷害預防:

    讓您知道先進國家的照護方式--「No-Lift Policy」(零抬舉政策),預防照護者受傷,提高照顧品質,同時也教導您,照護者常見的傷害以及復健辦法。

二、銀髮族的常見疾病以及跌倒的預防:

    中風、帕金森症前兆,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骨刺的原理與治/自療方法… …等,讓您提早發現受照護親友的健康問題。了解跌倒因子,同時也避免跌倒傷害的發生。

三、長期照護相關福利與輔具資源介紹:

    我國現有的身心障礙、長照福利、居家照顧、居家復健、喘息服等資源的申請方式介紹,並介紹如何運用輔具、無障礙空間等硬體資源來降低人力負擔、增進復健成效。

    豐富的照護相關知識,幫您打造照護者與被照護的雙贏局面!

●師資簡介:

 姓名:楊忠一

 現任: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物理治療師(91~~)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93.10~~)

●上課時數:共10小時,3/18-4/15,每周一,19:00-21:00。

●費用:一人1,900元,兩人同行享9折優待(單人1,710元)。

●上課人數與報名日期:以50人為限,請在報名前來電確認是否額滿。自2月18日起接受繳費,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註明欲報名課程名稱(安全照護秘訣揭露課程)、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聯絡電話、聯絡地址,繳交至「輔仁大學推廣部 陳家宏先生」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焯炤館一樓105室),繳費方式可採用現金、郵政匯票(受款人為「私立輔仁大學」)、即期支票(抬頭為「私立輔仁大學」)或至輔仁大學推廣部以信用卡(VISA、MASTER或JCB)刷卡繳費。

●諮詢電話:02-2659-0398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  林小姐/ 02-2905-3731 輔仁大學推廣部

●課程內容:

 

日期

課程內容

第一堂課03.18(一)

正確的安全照護概念:No-Lift Policy(零抬舉政策)介紹、照護者常見之肌肉與骨骼受傷情況及復健方式

第二堂課03.25(一)

老人跌倒因子、身體機能自我檢測方式(簡易平衡測驗、反應速度、心肺耐力…)、預防跌倒的環境調整、真正有效的防跌運動原則

第三堂課04.01(一)

老人常見疾病(中風、帕金森症、失智症、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骨刺等)、疾病的復健原理、有效的「治療」與「自療」

第四堂課

04.08(一)

輔具與無障礙環境的應用:如何善用簡單的輔具與環境修繕,增加居家方便安全、減少照顧人力

第五堂課

04.15(一)

我國現有的身心障礙鑑定、長照福利、居家照顧、居家復健、喘息服務、輔具補助、養護機構等資源的申請方式介紹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