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者諮詢講座 

  • 參加對象:家庭照顧者(照顧家中因疾病或意外而失能的家人者)
  • 活動費用: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活動地點:基隆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基隆巿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前棟1樓)
  • 報名方式:(請任選一種方式報名,報名表請由附件下載)

1.請來電0800-580-097(我幫您,您休息)專線

2.將報名表Mailfamilycare.tw@gmail.com

3.填妥報名表傳真至2541-5653並請於報名後來電確認!

4.長照中心填寫完報名表後,交給工作人員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合辦單位:基隆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 贊助單位: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 注意事項:
  • 本單元歡迎照顧者提出個人切身問題,向專家提出諮詢。(需與該單元主題相關喔)照顧者可在報名表中大致描述您的狀況,工作人員將於課程前與您聯繫,確認您提問的問題內容。
  • 報名成功之照顧者可以申請活動當日之免費喘息服務,本會將協助媒合居家照顧服務員做為替代照顧人力,有需求者請至少於活動十天前告知,以便安排人力。
  •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傳真報名者後請務必來電確認家總有收到報名資料喔。

活動內容

場次

日期

時間

進行內容

課程說明

5/08

周三

 

 

 

2:00-4:00

居家環境改造王-無障礙空間諮詢

當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如何讓長輩能生活得更加舒適,且安全,活動動線有哪些需要注意,是否有預防跌倒的防護措施?相信這是許多照顧者共同的問題

讓我們了解一下:是否一定要大興土木來做改建,哪些是必要的處理措施?如何計價?,當聰明的消費者喔。

6/05

周三

 

 

 

2:00-4:00

 

 

 

營養師教您怎麼吃

健康是老年的基本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而營養是維持健康的基本要素,因此平日的飲食可是不容忽視的大事。

依照長輩的需求,可分為一般、細碎、半流質、流質的食物,如何顧及營養,搭配製作適合的食物呢?因應長輩喜歡重口味,但是太鹹又怕增加腎臟負荷,可以怎麼處理呢?讓我們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7/03

周三

2:00-4:00

失智問題怎處理-

失智症照護技巧諮詢

失智症在漫長的疾病退化過程中,其所衍生出來的異常行為,常常會造成家屬及照顧者的壓力與負荷。因此了解失智長輩常見之困難行為及處置方式就顯得相當重要,歡迎有需要的照顧者一同參與。

8/07

周三

2:00-4:00

如何面對處理家中的壞情緒

被照顧者的”壞”情緒是否深深影響家庭氣氛及您的生活?,身為照顧者的你,該如何因應接招呢?讓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9/04

周三

2:00-4:00

好用輔具如何選-

輔具使用及購買諮詢

您的輔具好用嗎?使用上有遇到哪些問題嗎?或是照顧上遇到一些困擾,但不知道如何是否能有什麼輔具可以幫上忙?也不知該怎麼選購?

歡迎有上述問題的照顧者來諮詢專家建議喔!!

講師經歷

游鯉綺專員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李美月營養師新泰綜合醫院/

李會珍副秘書長台灣失智症協會/魏楚珍社工師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楊忠一主任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

 

附加檔案: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