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建置老人家庭照顧者通報機制及支持服務網絡計畫」第二次全區連繫會議假衛生福利部舉辦,社家署主任秘書、副組長、科長親臨會議指導、各縣市政府、29個據點工作人員也都出席,隨著據點設置,開會的人數持續成長。

        會議請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陳正芬教授分享以第一線人員工作經驗修正高風險指標、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邱啟潤副教授、臺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學系張淑卿助理教授、中山醫學大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郭慈安助理教授分別擔任北中南區的據點顧問,分享上半年度實地訪查新成立據點的設置與觀察,對於據點角色、縣市政府、家總角色給予回饋與建議,淑卿老師爭取專業人員服務費用的提升,給予合理的待遇以維護服務品質。

        下午更是緊鑼密鼓的展開教育訓練,邀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劉玟宜教授主講” 精神疾病個案之辨識、轉介及共同工作”,讓大家學習以專業語言辨識精神疾病之外,也分享了精神疾病的資源。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洪惠芬副教授,主題” 最理想的工作者,最不理想的照顧者:從當代工作組織文化檢視工作與家庭照顧之間的衝突”,讓工作人員以文化的視角對於男性照顧者所處的社會環境能有更深層的理解。總會陳景寧秘書長更即時將照顧離職的相關雜誌書籍資訊與據點伙伴分享。最後是總會魏鈺霞社工講述系統與報表的計算。

        一整天緊湊的會議與教育訓練行程,相信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獲和提升,讓我們有更充沛的能量成為照顧者的支持力量。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