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玉井多元照顧中心 增居服留宿服務

2016-04-11 02:18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喪偶的96歲何奶奶不慎被麵湯燙傷大腿,由於孫子無法協助夜間照顧,由荷園玉井日照中心評估後,增加臨時住宿與夜間照顧服務,白天也陪同至診所換藥,經1個月的密集照顧,傷口已痊癒。
 
為服務與何奶奶狀況類似的長輩,南市於去年11月起開辦多元照顧中心,在荷園玉井日間照顧中心、東門日間照顧中心及東門失智日間照顧中心增加居家服務及臨時住宿服務,凡是日照中心使用者,臨時住宿費用僅660元 ,低收入戶則全額補助,獲家屬與使用者好評,今年擬再新增3家。
 
社會局指出,「小規模多機能」是一種新的社區照顧模式,整合長照與社區照顧資源,讓現有日間照顧中心除原本的日間照顧服務,再增加居家服務及臨時住宿服務。長輩白天在日照中心,晚上回家與子女同住,若家屬臨時有事或加班,則可以搭配臨時住宿,晚上留宿在中心接受服務。若長輩不想出門,可搭配居服,由中心派照顧服務員至家中服務。

新聞轉載自http://udn.com/news/story/7326/1620699-%E7%8E%89%E4%BA%95%E5%A4%9A%E5%85...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