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關心老人用藥安全 草屯療養院運用雲端藥歷系統

2016年03月21日 16:57 中時即時

/南投報導

關心老人用藥安全 草屯療養院運用雲端藥歷系統

草屯療養院關心老人用藥安全,運用雲端藥歷系統,讓老人有良好用藥照護。(草療提供)

老年人若罹患多重疾病,使用多種藥物,容易引起藥物不良反應,導致不良的醫療照護結果;草屯療養院為關心老人用藥安全,今21日除為年老長者舉辦衛生講座,並啟動科技結合雲端藥歷系統,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藥事照護。

草屯療養院指出,對於長期需要藥物治療的慢性病老年人而言,藥物的安全性和適當性,需協助病人瞭解,共同把關,才能維護用藥安全,避免病人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草療藥師鄭為元表示,藥師可利用病人就醫領藥時,運用雲端藥歷系統,協助審視老人用藥,教導病人正確服藥方法及相關用藥知識,讓藥品項數減少,降低病人重複用藥,減少藥物交互作用,保障老人用藥安全。

此外,鄭藥師亦表示,老人用藥問題除重複用藥,潛在性不適當用藥,造成老人藥物不良反應的危害,也是另個常見的問題。當前台灣社會邁入老年化階段,良好的老人用藥照護或全人照護才是老人之福。

(中時即時)

新聞轉載自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1004764-260405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