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中市多元照顧服務 失智老人夜宿1660

中市多元照顧服務 失智老人夜宿1晚660元

樂多家園將提供社區長者多元的照顧服務。(范揚光攝)

台中市府委託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辦理多元照護服務,3月份起開辦失智老人夜間臨時住宿服務,2間雅房各約2至3坪,設置智慧枕可感應提醒老人起床、紀錄呼吸心跳,家屬透過手機App也可觀看睡眠狀況,每天收住2人,每人1晚自費660元。

中市目前共有18家日照中心,去年委託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增設多元照顧服務,針對日間照顧服務老人提供5月間增加晚間照護服務、9月增加居家服務;今年3月起又開辦失智老人夜間臨時住宿服務,每人周一至周五可在家園住宿3天,費用扣除政府補助後,每人1晚自費660元。

甘霖基金會今天舉行開辦記者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樂多家可日間照護服務量約中重度失智老人30人,目前服務25人。夜間臨時住宿照護時間自晚間8時到隔天上午8時,期間,固定安排1名夜間照服員,並由日間照服員彈性支援。

樂多家園規劃2間各約2到3坪的幽淨雅房,設置簡潔的床、桌椅,臨近廁所、浴室及廚房。床上設置智慧枕,可感應到長輩起身,提醒照服員注意;可紀錄呼吸心跳;家屬只要透過手機App,就可觀看睡眠狀況。

「媽媽不肯睡,吵整夜」石先生的父母都已高齡先後出現失智症狀,他照顧兩老心力交瘁,每天睡3個多小時,都快撐不過去了。石先生說,能安排80多歲的極重度失智、帕金森氏症的媽媽到樂多家園夜間臨時住宿,他才能稍微喘息,生活壓力大幅減輕。

(中時即時)

新聞轉載自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09003852-260405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