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包含傷害預防、酸痛減輕、壓力舒解,健康體適能及活動帶領分享等,幫助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讓家庭照顧者獲得身心靈放鬆,希望透過居家保健運動、餐敘等方式,使照顧者學習情緒放鬆技巧以促進自己身心健康,本次課程除了壓力舒解,並可多認識朋友,分享照顧經驗及心情,擴大社會支持網絡,讓60位終年忙碌的家庭照顧者從繁重照顧工作中,能抽空喘息獲得新動能,在照顧的路上不再孤單、無助。

這次活動邀請到郭怡麟老師透過彼拉提斯運動概念,運用彈力球、彈力帶讓參與者從運動中,增加全身肌力,柔軟度,耐力和協調性,以及平衡能力,讓大家身體好好地放鬆,紓解長時間累積的壓力,徹底的來了一趟身心放鬆的喘息之旅。 
 
心情分享時,陳小姐表示她由大陸嫁為台灣媳婦10多年,一直負責照顧年邁公婆,2年前公公過世後,照顧壓力稍為減輕,但仍有婆婆需協助日常起居生活照顧,在這幾年照顧過程,讓我身心感到疲憊,透過嘉義市長照中心協助我參加此次活動,使我能與其他家屬互相吐露心聲,及教導我如何放鬆身體,紓解長時間累積的壓力,使我受益良多,另一位張女士表示,照顧失智雙親也有5至6年,常感身心疲憊及照顧知識不足,能參加這次活動使她能感受到,有許多人仍有注意且關心我們,使我們照顧的路上不孤單。參加人員對此趟行皆表示滿意,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辦理,讓家庭照顧者不再寂寞。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